拾柒拌酱x

穿越重生百写不腻

《实验品》瞳耀甜破案向 (一)

开篇碎碎念:瞳耀加异类的世界观啊,破案向,文风甜暖。有蓝爵。
————
白羽瞳失踪了。

翻遍了整个S市,展耀差点把办公室的地板都掀了,幸亏包拯来得及时。SCI的众人面面相觑,包拯冲着展耀招招手,进了他个人的工作室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事情回到五天前。

白羽瞳收到匿名快递来的一块怀表,图案很奇怪,然而这事谁也没有在意,当警察的谁没有匿名收到过威胁信或是感谢信啊,况且白sir这么响亮的名号打出去,是没有人不知道的。

最近重案组事情越发多了起来,有一些案子也就交给了SCI分担,于是市郊的夏令营凶杀案就交给了他们,报警的是夏令营的老师王林,说是第二天早上在休息用的帐篷里发现了两个孩子的尸体。

“先去现场看一下”展耀和白羽瞳对视一眼,除了让蒋翎留下收集资料外,立刻带着众人去了案发现场。

“两位长官。”到了营地门口,王老师拦住他们。

“您是有什么线索吗?”展耀问道。

“是这样的”王老师道“能不能不要让其他孩子知道这件事?我们只说带两位长官来参观一下营地的保护措施。”

白羽瞳皱眉,远远地看见营地里的孩子们三三两两说笑,还有几个打量着维护现场的警察,白羽瞳向来不是个好脾气的,冷声问道“那么,王老师可以保证,凶手不会再次犯案,伤害其他的孩子么?”

“这......”王老师动了动嘴唇,却没有说出来什么。

有猫腻啊。展耀眯了眯眼,问道“王老师尽管说,这夏令营有什么特殊的用处吗?”

“是...是一个实验”王老师道“能否先请二位保密,具体的可以一会儿和教授谈。”

展耀点头,很多时候为了确保实验的准确性和适用性,大学的教授们会用基金创一个夏令营,广泛招收学生,并且承诺提供最好的服务,这样既可以收集到不同地方的人体信息,也可以让孩子们在夏令营中收获乐趣。很多家长都乐意于这样两全其美的方法。一般实验的前提是保密,一旦实验数据被泄露了,那效果不堪设想。

发生命案的帐篷早已被封住,外面玩耍的孩子年龄不同,最小的看起来才十岁,这时一个十三四岁、留着寸头的小男孩跑过来拉住王老师“老师,我姐姐呢?”

“玛丽出去玩了,你先和他们去玩好不好?”王老师摸了摸他的脑袋,温声道。又转头给白羽瞳和展耀介绍“这是菲兹。”

“大哥哥好。”菲兹睁大眼睛,用十分清脆的童声和白羽瞳、展耀打招呼。

展耀微微笑了笑,也摸了摸他脑袋。等小男孩儿跑远,转头问王老师“玛丽是....”

王老师叹了口气“两位长官请跟我来”。

“第一个发现尸体的是谁?”白羽瞳问。

“是玛丽”王老师道“是刚才你们看到的那个小男孩,菲兹的姐姐,和露丝、安妮是一个寝室的,也玩得最好。”

这是一件中型的帐篷,靠东的方向整齐并排了三张床,最里头的床是空的,被褥还没有叠,靠门的两张床上是这次被害的两个孩子。

“我看看”有人一撩帘子也进来了,王老师被吓了一跳。公孙没有穿白大褂,而是一身便服,进来时还有孩子在门口往里头瞧着,王老师赶紧拉紧了帘子。
公孙简单检查了一下,道“应该是睡觉的时候割破了颈动脉。”

就这么简单?白羽瞳指了指靠里的一张床“玛丽人呢?”

“在休息室。她情绪不太稳定。”王老师道“我带你们去。”

正好到了临近中午的时间,王林安排孩子们都去午休,公孙也叫人将尸体拉回SCI做进一步的检查。看着王林小心翼翼安排孩子的样子,展耀看了看白羽瞳,发现他的脸色不太好,问道“小白,你怎么了?”

白羽瞳皱眉,边思索便问道“猫儿,你有没有感觉到一种气息?”

“气息?”展耀不明白他在说什么“什么气息。”

“我也不太明白,是我看到那个伤口的时候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。”白羽瞳道。

白羽瞳的直觉一向很准,可是展耀也看过伤口,跟着破了这么多案了,大大小小古怪的作案手法他也见多了,只是割了颈动脉而已,展耀回想半天也没有想出有什么特别的。拍了怕白羽瞳的肩膀,笑道“别想那么多,先去看看玛丽。”

评论(2)
热度(232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拾柒拌酱x | Powered by LOFTER